close

  

DSC07379 DSC07370 DSC07371 DSC07372 DSC07373 DSC07374 DSC07375 DSC07376 DSC07377   

 

下學期朝會健康促進教育相聲宣導-防治病毒性腸胃炎

(1)(2)xxxxxx,上台一鞠躬。

(1):我說xxx啊,你知道目前在全世界蔓延的傳染病是甚麼嗎?

(2):我猜一猜喔!難道是全球點播次數已超過10億次的「江南 STYLE」。(邊用興奮的語氣說完,

    邊開始跳起江南style的舞步)

(1)(看著(1)那麼興奮,也不禁跟著(1)跳起江南style的舞步)….(直到十秒後才驚醒並高喊)停停停

    停!我們在幹嘛啊!

(2):正在跳「江南 STYLE」啊!(2)很興奮地回答並在講完後正準備繼續跳時)

(1)((1)趕緊拉住(2))...好好好!你是很有創意,表演起來也很有感染跳舞傳染病的樣子,害我都跟

    著你跳起來。但是我們倆都要calm down,冷靜下來,而且很抱歉,你剛才跳的江南style

    步,並不是我問你「現在正在全世界蔓延的傳染病」這個問題的答案。OK

(2)(2)又做出低頭的樣子)

(1):你又幹嘛!只是說你一下,你也不必這樣的懺悔嘛!

(2):誰懺悔了。我這是在低頭。

(1):低頭不就是表示懺悔嗎?像我每次做錯事,跟我媽媽懺悔的時候,我都是用低頭認錯這一招

    的。

(2):ㄟ!拜託好不好,是你問我目前正在全世界蔓延的傳染病是甚麼的喔!OK

(1):對啊!可是你幹嘛低頭啊!

(2):ㄟ!你嘛有一點common sense,有點常識好嗎?你難道沒聽過「低頭族」這個名詞嗎?

(1):當然有啊!就是那些成天「低著頭」使用智慧型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的人嘛!

(2):你都沒看新聞報導嗎?

(1):新聞報導怎麼說?

(2):新聞報導說:「低頭族」已成為全球性的社會現象。並引用美國的一項調查說,在美國每位智

    慧手機用戶平均每天必須查看手機的次數高達34次以上呢!

(1):一直低頭,那脖子不是很累嗎?

(2):沒錯!由於頻繁、長期的低頭動作,導致「低頭族」都有嚴重的脖頸病痛,更可怕的是,越

    來越多的「低頭族」都有與人相處困難的問題呢!

(1):所以說,你認為常常低頭不抬頭就是一種病。

(2):沒錯啊!

(1):你說的雖然也有道理,可是卻不是我問你「目前正在全世界蔓延的傳染病」這個問題的答案。

(2):好啦!好啦!你就別再賣關子了。答案究竟是甚麼嘛!

(1):答案是「由諾羅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腸胃炎」。

(2):「由諾羅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腸胃炎」。

(1):沒錯!這種疾病現在正在全世界蔓延。我舉兩個例子,就可以說明這種由諾羅病毒所引起的

    病毒性腸胃炎疫情有多嚴重了。第一:就是台灣光是元旦四天連假,腹瀉掛急診的就累積近萬

人,第二就是歐洲的英國感染諾羅病毒的人數可能已經超過110萬人了。

(2):你說的這個答案我倒是可以認同。

(1):真的!難得你這麼支持我,我好感動。

(2):沒辦法。因為我就是諾羅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腸胃炎的受害人。

(1):真的!

(2):沒錯!

(1):得這個病,應該不太好受吧!

(2):非常難過,也非常痛苦。

(1):能分享一下你的痛苦經驗嗎?

(2):你也想得喔!

(1):不是、不是。我不是這個意思啦!我的意思是說:得這種病都有甚麼症狀呢?

(2)(做出嚴重嘔吐的動作)

(1):嘔吐,嚴重的嘔吐。多嚴重啊!

(2)(比出3)

(1):一天狂吐3次。哇!真的很慘!

(2):不僅這樣,還會(做出嚴重腹瀉拉稀的動作)

(1):腹瀉拉稀,嚴重的腹瀉拉稀稀。敢問你一天拉幾次啊!

(2)(比出4)

(1)4次。那你不就拉到差不多虛脫了。

(2):也差不多了。

(1):除了上吐下瀉,還有其他的症狀嗎?

(2):喔!還多哩!我記得生病時,我會頭痛、發燒、腹部絞痛、胃痛、噁心、肌肉酸痛。

(1):那麼恐怖。

(2):它的恐怖還不只如此呢!因為諾羅病毒很容易人傳人,所以只要是接觸到生病者的口水、嘔

    吐物、排泄物,或是吸入、吃進被諾羅病毒汙染的食物的人都會被感染。像我家原先只是我得

    病,然後換爸爸、奶奶又吐又拉,等到好不容易我們三個人的症狀漸漸好了,連幫忙照顧的媽

    媽也跟著生病。

(1):哇!那你們全家人不就一起拉肚子、一起搶廁所了嘛!

(2):欸!還真的哩!所以大家真的要注意,千萬不要招惹到諾羅病毒。它真的感染力很強。看我

    的醫生說:「只要幾十顆病毒就會感染、而且即使病人的症狀消失,2天到2個星期內拉的糞

    便中仍然還是會有病毒存在。」

(1):哇!那到底要如何避免感染呢?

(2):醫生說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和少到人多的場所。

(1):那很簡單啊!

(2):聽起來簡單,但是因為諾羅病毒感染都發生在一年當中較冷的月份,例如:10 ~4 月。你

    想想嘛!天氣冷的時候、水不就更是冰冰涼涼的。哇!冷天洗手的感覺還真不好受的呢?。

(1):喔!喔喔喔!聽你這麼一說,那我知道你為什麼會感染到諾羅病毒了。

(2):真的!你那麼厲害,知道我為什麼會被感染諾羅病毒。難道你被柯南附身了。

(1):拜託喔!這很簡單推理嘛!你怕冷,所以就會偷懶,該在用餐前、上廁所後洗手的時候就隨

    便洗一洗手,甚至就不洗了。難怪啊!難怪!你會感染到諾羅病毒。

(2):唉喲!好了啦!你就別再提了哪!不過經過這次得病的恐怖經驗,我還真的要開始勤洗手了。

(1):ㄟ!我問你,你到底病好的沒有,可別傳染給我們喔!

(2):全好了啦!不信你看我。(又開始跳江南 STYLE的舞步)

(1):好好好好!克制一下,等我們下台以後再繼續跳,好嗎?

(1)(2)xxxxxx下台一鞠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o5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