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晨間口腔保健宣導稿

(),你牙痛過嗎。

():有啊!

():牙痛的感覺怎麼樣呢?

():妳有沒有聽過一句話:“牙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。”

():好像有聽過ㄟ。

():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不管你是不是真英雄、女英雌,一旦牙痛起來,能夠面不改

     色的人,這世上大概真沒幾個人。

():真的ㄟ!有一次我去看牙醫,我的牙醫也跟我講過一個牙痛差點要人命的病例

     呢!

():要人命。

():沒錯!牙醫說,牙痛如果妳輕忽它,輕則痛得妳哇哇叫,重則可會讓妳沒辦法

     呼吸呢!

():沒搞錯吧!牙痛跟呼吸也會扯上關係啊!

():對啊!當時聽牙醫講牙痛會使我們沒辦法呼吸,我也覺得怪怪的!

():那牙醫後來究竟怎麼跟妳說的呢?

():他是說,牙齦如果嚴重發炎,就會造成劇烈疼痛,臉就會腫起來,而臉腫脹的

     部位就會將舌頭抬高,無形中就會阻塞呼吸道,造成呼吸困難,此時如果躺

    下來,就會因為舌頭往後落而無法呼吸,最後可能因此窒息。

():這麼恐怖!

():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因牙痛而受這種可怕的苦,我們真的應該要好好保護我們的

     牙齒啊!

():那我們究竟應該如何保健我們的牙齒呢?

()333

()333333洗髮精啊!你再說甚麼啊!聽得我一頭霧水。

():「潔牙 333」啦。

():喔!你早說嘛!

():你知道「潔牙 333」。

():我還知道運動333呢!

():好!你倒說說看甚麼是「潔牙333」?

():喔!那麼簡單,不信我一講完甚麼是「潔牙 333」,你就知道甚麼是

     「潔牙 333」了。

():你在說廢話啊!我本來就知道甚麼是「潔牙 333」,還要聽妳說。

():好啦!那我一講完,我隨便找一位同學,他一定就能複誦一遍「潔牙 333

      的內容。

():好,那同學們要注意聽了。

():所謂「潔牙 333」,就是3餐飯後要刷牙,吃完東西3分鐘內要刷牙,每次

      刷牙時間至少3分鐘以上。(慢慢且字正腔圓地說)
(
):同學們聽清楚了嗎。

():好啦!我就再說一遍「潔牙 333」,然後就請(       )挑一位同學出來再

      複誦一遍喽!「潔牙 333」就是3餐飯後要刷牙,吃完東西3分鐘內要刷牙,

      每次刷牙時間至少3分鐘以上。

():好!現在我就找……….,就是那位穿………的同學,請妳()出來複誦一遍「潔

     333」好嗎?…….哇!你好棒,真的能複誦「潔牙333」呢!

():所以「潔牙 333」就是這麼簡單,只要大家都能做到3餐飯後刷牙,吃完東

      西3分鐘內刷牙,每次刷牙時間至少3分鐘以上。相信大家就能有效的避免

     齲齒發生,大家的牙齒也一定是棒棒棒的了。

(甲、乙):今天我們的口腔保健宣導就到這裡結束。xxxxxx下台一鞠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o5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