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力保健相聲劇本

甲:乙,今天我們上台是來做啥的?

乙:老師交代我們要把健康的eye找回來。

甲:好噁心喔!

乙:還要我們將正確的eye知識傳出去。

甲:我聽不下去了。

乙:更要讓大家知道eye是我們靈魂深處的一扇窗。

甲:受不了啦!(大叫)

乙:甲!我在這一本正經的講我們今天上台的任務,妳幹嘛在那裏一直說甚麼好噁

    心、聽不下去、受不了的話啊!

甲:誰叫妳剛剛一直eye來eye去的?當然噁心喔!

乙:拜託,我說的是英語的eye啦!

甲:停!停!停!妳說的是英語的”eye”,意思就是國語的”眼睛”喽!

乙: 到現在妳才知道。

甲:嚇我一跳,我還以為你腦袋有毛病呢!

乙:妳才想歪呢!

甲:好啦!好啦!言歸正傳!究竟怎樣才能把健康的eye找回來呢?

乙:很簡單!只要好好的望(做動作)

甲:望甚麼!

乙:廢話!當然是望-遠-凝-視(慢慢一個字一個字說)。

甲:啊!望遠凝視!拜託!這不是我們常在做的嘛!做到不想做喽!

乙:ㄟ!你可不要看不起望-遠-凝-視的效果喔!妳想一想,還有哪種眼睛運動能只要向距離超過教室外面,超過妳家外面,往很遠很遠的地方看過去,看的時候還可以想一想快樂的事,哼哼歌呀,扭扭屁股,伸伸懶腰,就可以讓我們的eye放鬆,心情放鬆,不用吃蠻牛,eye就能恢復疲勞的呢!

甲:說的也是!所以各位同學,以後在做望遠凝視的時候可要好好的望,而且在望的時候還要好好的想快樂的事,同時哼哼歌,扭扭屁股,伸伸懶腰喔!

乙:甲,我說了一個把健康的eye找回來的好方法,妳也應該貢獻一下好的eye知識讓大家知道吧!

甲:沒問題!我就說段視力保健的打竹板讓各位同學聽聽看。

乙:願聞其詳。

甲:好!各位同學聽了!

    視力保健真要緊,靈魂之窗要珍惜;

    看書寫字做功課,桌椅高度要配合;

    坐姿端正不歪斜,距離要有三十五公分;

    燈光充足不昏暗,光從左上方照下;

    字體太小或反光,我們千萬不要看。

    晃動車廂不看書;躺著看書眼力輸;

    讀書40分要休10,距離電視要6倍,

    只要大家能做到,包管視力靈又光。

乙:甲,聽完妳這段打竹板,我忍不住也想提供所有同學一樣人稱〝三好“的視力保健法寶。

甲:視力保健〝三好〞法寶。它們是------

乙:充足睡眠作息好,飲食注意營養好,戶外活動踏青好。

甲:哇!沒想到我們還頗有默契的嘛。好!我們就再為所有同學說一下視力保健的”三電”原則吧!

乙:好!所謂三電就是電視、電腦加電動,這三電的使用時間一定要少於二小時。

甲:真的!電視、電腦加電動,雖然大家都喜歡,但是記住eye是我們靈魂深處的一扇窗,我們一定要從小就開始珍愛我們的靈魂之窗。

乙:沒錯!只要大家在生活上稍稍費一點心,相信大家都一定能擁有一雙明亮動人的靈魂之窗。

~xxx、xxx下台一鞠躬!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o5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