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晨間標準體位宣導稿

()(拿著體位通知單,口中喃喃自語)難!難啊!

():喂!阿良!妳在喃喃自語甚麼啊!

()(大聲說)難啊!

():妳是哪科學習遭遇困難了啊!沒關係,我教妳。

():達到標準體位科。

():妳說甚麼?達到標準體位科!哪有這種科目啊!

():有啊!妳看。(拿給陳看那張體位通知單)

():妳的體位是─。

():閉嘴!(聲音拉長)

():這也沒怎樣嘛!胖也有胖的可愛之處嘛!

():嗯!(聲音盡量拉最長最高)

():不是不是!健美也有健美的可愛之處啦!

():算妳還有點良心。

():不過,阿良,要改善體位其實也不是太難的事啊。

():我覺得好難喔!

()333

():又來了!333!又是「潔牙 333」啊。

():這次換成運動333

():我知道。「運動333」就是每周至少運動三次,每次至少運動三十分鐘,且每

      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一百三十次以上。

():妳很清楚嘛!

():知道又如何?

():那就實際去做啊!

():廢話!那麼容易做,我還會說難嗎?

():哪裡難呢?

()(比出3的手勢)

()(也比出同樣的手勢,但是卻要表現出疑惑的表情)這是甚麼意思呢?
(
):這代表三個月啦!

():甚麼三個月啊!

()333運動法則雖然是不分運動的種類,但是一定至少要持續三個月以上,才

     能產生提高人體免疫力,有效預防疾病,與達到減肥的功效。(最後要拉長)

():才三個月。很簡單啊!

():妳說的簡單。我很忙ㄝ!而且運動也要場地!設備的配合,不容易

     (3個啊都要特別強調)

():唉喲!有心就不難(拉長音)。而且妳知道嗎?運動其實可以採「分期付 款」,111」的原則分段來進行。

():甚麼「111」啊!

():「111」原則就是每次運動10分鐘,心跳速率達每分鐘110下的微喘程度,

     配合早、中、晚各一次來施行,相較於「333運動法」,不僅實行上比較簡單,

     成效也差不多。

():每次運動10分鐘,那不就跟下課時間一樣嘛!

():對啊!所以可不能再找藉口說運動健身很難了。

():可是,我還有點疑惑!

():甚麼疑惑!

():下課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。如果還要去借器材、找場地,還不是一樣,根本就沒辦法運動嘛!

():哪有啊!學校每週不是至少有安排兩次的跳健康操與一次的跑步嗎!

():就這樣喔!哪夠啊!Give me more.

():落英語喔!

():我品味高嘛!

():我看妳將來根本會血壓高。

():欸欸欸!講這樣!不過就是懶得動嘛!

()(5的手勢)

():妳就在比甚麼了。

()5

()5甚麼!

()5種非常簡單的運動。

():妳是說非常簡單嗎?(做出有興趣聽一下的表情)

():沒錯。簡單又不需要挑地點、借器材,而且真的能有益身心喔!

():聽妳這樣講,我更有興趣了。妳說說看吧!

():這5種運動簡稱為「撿振跳走跑」。

():「撿振跳走跑」?

():對!「撿振跳走跑」。

():那妳說看看甚麼是「撿」呢?

():「撿」嘛!就是指主動的「撿垃圾」。

():啊!「撿垃圾」!妳沒搞錯吧!撿垃圾也算運動。(露出一臉懷疑的表情)

():欸!妳可不要看輕「撿垃圾」喔!「撿垃圾」不僅是一種最棒的緩和運動(

    音要大聲點),也是一種最好的生命修行方式。前陣子過世的天主教單(ㄕㄢˋ)

    國璽樞機主教就曾經說:「撿垃圾時必須彎腰,而那正是謙遜與敬天的最好行為

    表現。」所以我推薦的第一種簡單運動就是撿垃圾。

():聽妳這樣一講,沒想到「撿垃圾」還有這等好處。值得試一試喔!

():第二種運動:「振」,就是指振動腹部的運動。它也是非常簡單,只要吸氣挺胸,肚子往內縮,然後很自然地吐氣,讓肚子回復原狀,就這樣不斷地重複就可以了。

():妳是說吸氣挺胸,讓肚子往內縮,然後自然地吐氣讓肚子回復原狀(重複一次

      動作)

():很簡單吧。有人說這種運動像是溫和版的仰臥起坐,因為做這種運動決不會像做仰臥起坐那樣會腹部肌肉酸痛,而且這種振腹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。

():那我上課時、看電視時、打電腦時、甚至走路時做都可以喽!

():當然可以喽!而且當妳越做越熟,就會越做越快。哇!搞不好到時妳就變成蛇腰美人了。(做出扭腰擺臀的動作)

():哇!I am so beautiful. 好!那甚麼是「跳」呢?跳高嗎?

():當然不是。這裡所講的「跳」是指「活跳跳」運動。

():「活跳跳」(用台語發音)。那就是一尾活龍了。

():也可以這樣說。這運動可是中山醫學大學及附設醫院創辦人周汝川先生所創。周爺爺今年已經九十五歲了(要大大的比出95的手勢),身體卻還是像一尾活

     龍。它就是每天做這種運動的。

():哇!妳說他已經95歲了,做這種運動後。就一直身體保持的非常棒。快說!

     快說!什麼是「活跳跳」運動。

():很簡單的!它就是雙腳著地,以腳尖往上跳約十公分高度,每次大約跳一百下,

     讓全身發熱,就能達到活絡肌肉、骨骼,與增進血液循環的效果。

():聽起來像是不用跳繩的跳躍運動嘛!

():沒錯!尤其這運動還能在家裡光著腳做,效果更棒呢!

():诶!以後我可以邊看電視邊做這運動,搞不好我很快就會變成高挑 (ㄊㄧㄠˇ) 美少女喽!

():是啦!是啦!那我可以跟你介紹第四項運動:「走」了嗎?

():當然可以。而且妳也不必走。(作勢要拉住陳,不讓她走)

() 妳幹嘛啊!好了!好了!我們回到正題。我現在介紹的「走」的運動就是要

     妳走路的時候盡量用跨大步或是快步的方式走。尤其妳也知道,所有學校都規

     定走廊不可奔跑。

():因為他為縣嘛!

():沒錯!但是用跨大步的方式走或是快步走,相信在校園內外都是一種可以被允

     許的安全運動方式。

():哇!只要走快點、跨大步走一點就可以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,以後我就可以和

    妳一起快步逛校園了。

():聽起來好刺激喔!

():那第5項運動,「跑」是甚麼呢?

():「跑」就是妳也知道的慢跑嘛!不過慢跑前可是要先做好熱身運動喔!

():聽妳說完「撿振跳走跑」這五種隨處可做的運動,看來我還真的沒有任何藉口可以不做運動了。

():那下次體位通知單可能就不會發給妳了,會不會難過啊!

():難過才怪哪(ㄋㄟˇ)(拉長音)

(陳與劉)xxxxxx,下台一鞠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o50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